Czik

【EC】我的朋友

#艾瑞克查尔斯为第一主视角

#书信格式  



致查尔斯·泽维尔:


我的朋友,我们好久未曾见过面了。 

闲来无事又忆起我们当年一起度过的日子。仔细想想,我们经历过的一切就像是上帝给我们开了一场玩笑。我们相识了那么多年,也分开了那么多年。我敢自信的说我是最了解你的人,你亦是最了解我的人。我既无奈于你是唯一能牵制住我的人,却又欣喜于你是唯一可以帮助我变得更好的人。 

岁月总会磨平我们的性格,清除残留下的印记。人到老年总会想起年轻时候的事。近些日子,我时常想起年轻时候的我们。不知道你一切安好吗? 

最近我总是会想起当时的我们一起面对敌人时的模样。人们提到X教授,皆会想到万磁王。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好像是人们理所应当一样,我们都不能缺少对方。你用心灵控制替我挡下眼前的敌人,我控制磁场替你挡下一切有关金属的物品。 

年少时的我们是多么适合对方的搭档。一起训练,一起打闹,一起对抗敌人。当我躺在床上,偶尔想起当年朝气蓬勃却又无比懵懂的我们,又想起了现在的你。 

我亲爱的朋友,你是我唯一的底线。 知道吗,其实我很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并且我从来没有在任何人面前承认过。作为万磁王,我不应该,也不能拥有一个弱点。弱点一旦曝露,我们一定会受到不小的攻击。特别是以变种人首领的身份,无论是你还是我,落入敌人的手中,后果将是不能想象的。

可偏偏是你,查尔斯·泽维尔,你是我一辈子永远消灭不掉的弱点。 

你就像是束缚着我在领域中的存在。 

我一直都知道你认为我的思想太过偏激,可是查尔斯,我们经历过的一切完全不一样。你是一个富家少爷,而我是一个曾经被囚禁起来被当做武器的变种人。也许你能帮助大部分的变种人逃出困境,但是我相信,凭你一己之力是不能拯救整个变种人群体。有多少变种人被抓去研究所?又有多少变种人现在正在接受残酷的折磨? 

知道吗?我们就像是为了限制对方的行动而存在的。你阻止我以暴力对待人类,而我又教你用长远去看待变种人。 

查尔斯,我的朋友。 

我们站在不同的队伍。我们曾经共同度过美好的时光,也曾经分别许久未见过面。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为了变种人们的未来而努力。而又站在各自的对面,去争夺那条正确的路。

曾经你给了我活下去的信仰,而现在你给了我活下去的原因。我后悔曾经无意中伤害过你,亦抱歉未能陪你度过那段异常艰难的时期。可我不曾后悔替你挡在天启的面前,也不曾后悔爱过你。

纵使我站在你的对立面上伤害过你许多次,但你依旧是我心中唯一认定的朋友。我深爱着你,即便我与你无法站在同一领域上,可你会是我唯一的爱人。 

我和你站在不同的地方,仰望着同一片天空,同一个月亮。我希望你能快乐,你可以得到你的幸福。就算你最后的归宿并不是我。我从来不忍心去想我们之间的未来,那太过于美好了。

我从来没有对你说过—— 

我爱你。  


你的 艾瑞克·兰谢尔

2019.09.13  



致艾瑞克·兰谢尔: 


艾瑞克,我的老朋友。我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我们确实许久未见了。我一切安好,希望你也一切安好。 

如同你说的那般,偶尔在书房里,偶尔在草地上,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当初我们在一起的模样。说来好笑,认识的这几十年,我们从朋友变成了敌人,再从敌人变成了爱人。兜兜转转,命运还是让我们两个纠缠在了一起。 

说实话我曾怨恨过你,你让年轻时候的我一无所有。我没有了双腿,没有了瑞雯。甚至在那段时间因为战争而关掉了学校。

我曾一蹶不起。让我没想到的是,伤害我的是你,但是使我重新站起来的也是你。

你伤过我,但你也护过我。你让我重新看透了生命,也看透了这个世界的本质。当你挡在我的前面,我便已经打从心底认定了,你是我这辈子最无法失去的朋友,伙伴,甚至是爱人。

我时常想,也许生物进化就是这么奇妙。我们虽身处不同的阵营,却又像是从来都在一条线上的队友。我们是敌人,但更多的是多年的老友。

艾瑞克,我真的很高兴看到你在信中写出你想对我说的话。正如你所说,我是你唯一的朋友。你在我心中亦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伙伴。

跟人们所说的分毫不差。万磁王和X教授总是并排着的。我们让对方更优秀,同时也不能缺少对方的存在。你让我看到了变种人遭受迫害的那阴暗面,同时我又让你看到了变种人的那片阳光。 

我们就像是对方的对照面。甚至时常我会想,我们就像是一体中的两面,你是黑暗,我是光明。我们依托着对方成长,这也就是我们无法离开对方的原因。

艾瑞克,我的朋友,你说我是你唯一的底线。你亦是我这一生中唯一的例外。

你让年轻的我有了对变种人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让我下定决心去改变变种人与人类间的关系。我想,如果没有你的存在,我根本无法做到现在这样的一个层次上。 

是你创造了X教授。而又是我们创造了这样一个崭新的世界,崭新的未来。 

至于你未曾对我说过的那句话,实际上我已在你的大脑里见过他许多次。我向你保证过不会再去窥探你的大脑,可是请理解一个爱而求之不得的人是有多么的难以控制自己。 

你是否看见天空那轮明亮的圆月?我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意,无论是身在何处,请相信我会找到你。

期待与你的下次见面。 

还有——

我也爱你。


你的 查尔斯·泽维尔

2019.09.14



26棒白靳。

上一棒 @物质轮回 。

下一棒 @Cipher老爹 。

评论(6)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