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ik

【云次方】家(郑云龙视角)

我是郑云龙

我给了阿云嘎一个家

 


我是一个音乐剧演员。

我深爱着一个人,他叫阿云嘎。




2009年,我和阿云嘎第一次在北京舞蹈学院的考场见面。年少的我不爱学习到最后不知去哪个大学,奔着小时候看过的一部音乐剧猫,我就这么莽撞地冲进了北京舞蹈学院的考场,见到了我这一生中最爱的人。

 

那时候的阿云嘎从内蒙古出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遗憾的是来到北京之后他赶不上学校的报名时间而且学费还不够。为了能够上到心仪的大学,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年轻的阿云嘎凭着一腔热血在北京打工起来,在那之后,也就是2009年,他和我一同考进了北京舞蹈学院。

 


我刚认识阿云嘎的时候,他非常的瘦,一米八几的身高只有一百一二十斤的体重,脸上的两颊甚至都因为身体过于瘦弱而凹陷下去。那时候的我不禁在想,阿云嘎的身上就只剩下骨头了,哪里还有一点肉啊?就因为第一眼,我下定了决心,如果和他一同考进了北京舞蹈学院的话那他一定会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一定要将他养得白白胖胖的,至少不像现在这般看着就让人心疼的模样。



也许是老天听到了我的诉求吧,阿云嘎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进入到了北京舞蹈学院的音乐剧系,而我凭着稍微出彩的歌喉顺带着半成的运气,虽不是以吊车尾的成绩进入到音乐剧系,但那成绩也并不是好到哪里去。


 

开学的第一天学校分配寝室。我推开寝室的门,看到了坐在对床上的阿云嘎,他正在整理自己的床铺,由于太过专注他并没有发现轻动作推开寝室门的我。我也没有出声打扰正在整理的阿云嘎,只是静静的站在门口看了他一会儿。专业第一的阿云嘎自然会被人们所讨论到,而我听到的关于他的传言也不是一般的多,虽然有一些是我故意去打听的,就为了多了解了解这个以后将成为我最好的哥们儿的人。他看起来并不开心。也许是离开家乡的缘故,也许又是因为语言不通的关系。当我看到他的时候,他的嘴角总是向下撇的,他的心中一定藏有很多的事情吧。

 

我第一次鼓起勇气与他对话,虽然得到的是阿云嘎磕磕巴巴的普通话的回答,但是我的心里就像是吃了块糖那样,甜滋滋的。

 

 

第一次上课,我看到了阿云嘎身上的光。我知道他的本来专业是舞蹈,而当我看到他表演的那一段蒙古舞时,我觉得这个人就是应该在舞台上光芒万丈。他的舞蹈感染了我,而且他的声音也让我了解到了阿云嘎这个人究竟是怎样一个纯粹的人。我听不懂蒙古语,但是我能听出阿云嘎隐藏在蒙古语背后的那种思念家乡的感情。



我第一次拥有了想给阿云嘎一个家的念头。



之后阿云嘎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睡在对头的床铺,每次要上早课的时候阿云嘎总是最先起的床,他总是在洗漱过后来叫醒我。虽然那时的我总是耍赖着再多睡几分钟,但是阿云嘎从来没有不耐心的就甩手离去,大学的四年里他都是用并不熟练的普通话柔和的在床边呼唤着我起床,没有一次离开过。

 



我和阿云嘎做了四年最好的兄弟,但是在最后毕业大戏吉屋出租的排练中我明白了自己的心意。我不想阿云嘎是我永远最好的兄弟,我想让阿云嘎成为我的爱人,我想给他一个家让他幸福。我知道他在来北京之前吃了多少苦,虽然在阿云嘎来北京之后吃的苦也并不少。但是我很心疼。我心疼那个从小就经历那么多的阿云嘎,我想保护他,我不想再让他受苦。



我眼中的阿云嘎应该值得最好的一切。



北京舞蹈学院的最后一年,我和阿云嘎有了一个吻。毕业以后我在上海发展音乐剧,而阿云嘎留在北京,为了自己的生计而忙活着。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见面,但有的时候我们人会在手机上联系着。我们有着同一个梦想,就是为了音乐剧而前行着。

 


这个梦想在2018年实现了。终于有了一档为了音乐剧出现的电视节目,而我和阿云嘎也在这个节目中见了面。其实上过这个节目之前我是的犹豫过的,阿云嘎在听说我有被邀请的时候打过电话来找我。他其实也有犹豫过,只不过最后还是被推广音乐剧的这个心愿所打动。阿云嘎说这个节目我们等了整整十年,也许收视并不好,也许推广的作用并不大,但是作为一名音乐剧演员,我们心中永远的梦便是音乐剧。最终我还是点头应了节目组。

 

节目播出的收视出乎了我和阿云嘎的意料。我和阿云嘎来到节目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输与赢,首席对我们俩来说并不那么重要,我们来的原因只是为了推广音乐剧,让更多的人走进音乐剧的世界。而其中更为特别的是,我和阿云嘎也因为这档节目而出了名。我衷心的为阿云嘎感到高兴,因为十年前我就确信我爱的这个人他一定会在舞台上绽放光芒,而现在,我终于能够看到了。

 



我爱了阿云嘎有十年,从我一开始认识他到现在,这颗一见到他便砰砰直跳的心从未冷静下来过。我有想向他告白过,只不过在以前我并没有能力去保护他不受任何伤害,我怕我保护不了他,所以我没有对他说出口过。但是如今的我,看着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人,那个有着众多粉丝,长相与条件都极为优秀的男人在我的心底永远都是那个我一开始认识的蒙古少年。

 

 

节目结束后我向阿云嘎表明了自己的心意,我想给阿云嘎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家。正如十年前的我,执着着,从未改变过的心意。

 


我爱的少年啊

你踩在我的手上奔向光

我在你的身后护着你不跌倒

评论(4)

热度(154)